Tea_daZze

Lof是个树洞,二次元宅一枚,平时就是喜欢涂点鸦,临临摹追追新番。(有点话唠欢迎唠嗑

记《遇蛇》读后感

*有剧透

说来搞笑,作为一个母胎单身solo的人,今天刚刚交了一张已Eros为主题的学校作业稿,被老师和同学吐槽到挠头。在看完这篇文之后觉得自己貌似多多少少懂Eros是什么了…这篇文感觉是我看完心情最复杂的一篇,因为作者真的是太会写了,事情有因有果,把每一个角色都安排了得当的宿命与结局。不管是沈清轩、季玖、柳延、伊墨、沈珏、南衡、许明世…还有其他角色都让我感觉有血有肉。可以说是是我碰到过最理智可能三观最正的作者之一了。世间百态,世间人情都尽包含在这篇文里。三生三世的故事,缘起一杯茶和一口蛇咬。二世季玖的性格和伊墨的20年错过就为第二世和第三世的结局埋下了伏笔。包括沈珏和南衡的结局,其实从性格到番外开头就是铺垫好的。除了主角3人组以外,许明世给我感觉印象最深,从一开始的鲁莽欠情到后来的还情都让我很感动。感觉许明世就是日常的那种一开始很爱惹事但因经历而成长但是在关键时刻决不马虎的朋友,这种朋友如果遇上也可以算是三生有幸了吧。每个角色的性格在这篇文里都描写的很细腻并且丝毫不拖泥带水,并且都有他们的意义所在,丝毫没有任何违和感,完全不像是为了剧情发展而发展,而就像是剧情合情合理本来就应这么发展的感觉。很自然。伊墨的慵懒与温柔也好,沈清轩(季玖)的执着与理智也好,一切都走向了他们该有的结局。越读到后面越着急2333没错2天读全书越读到后面越没底,因为隐隐真的透着BE的感觉…但事实证明,把膝盖献给作者。真的是一本好书。但感觉最近应该是不会二刷了…每次读完这种文,就会感觉世界这么大,碰到人还没有完全碰到,应当多出去走走。

评论(6)

热度(13)